热门: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纪录诞生   沪毕业生月薪跑赢GDP   明天将再现34℃“蒸笼天”   沪至婺源4个多小时可达   沪邮政牵手北美移动电商   详解上海海关8项新规   新版火车票启用   沪多家机动车检测站故障   模仿真人秀引爆白领圈   内环内4G网速有望倍升   沪部分幼儿园办豪华毕业礼   植物园夜游名额遭秒杀   
当前位置: 侬好上海 > 养上海
【浏览字号:
12种食物有助延年益寿
http://hi.online.sh.cn 2015-07-01 11:01 [来源]:新浪

  对于长寿的秘诀众说纷纭:空气洁净、适量运动、营养均衡、作息规律……而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饮食调节最易实现。多吃以下12种食物,能维持机体健康,延年益寿。

  1.蓝莓。抗氧化效果好,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预防炎症,并促进细胞产物自由基的排放,有益于降低癌症、心脏病、认知障碍症或帕金森综合征等的发生率。

  2.三文鱼。所含欧米伽3是众多脂肪酸的来源,能加强大脑和心脏功能,起到预防认知障碍症的作用。

  3.酸奶。很好的益生菌来源,益生菌能保护免疫系统,增强抵抗疾病的功能,并帮助身体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养成喝酸奶的习惯能帮助维持身体健康,预防某些癌症,并对缓解腹泻、尿道感染等都有好处。

  4.红薯。富含钾、纤维和维生素A,对视力、骨骼、生育能力、儿童生长发育都有好处,还有助于保持血压、血糖正常。

  5.绿茶。抗氧化剂含量高,能抗衰老,还有助平衡胆固醇含量。

  6.菠菜。卡路里很低,却富含维生素A和E、矿物质、钙,对人体细胞起到保护作用。一杯菠菜汁所含钙质相当于一杯牛奶所含的量。同时还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多好处。

  7.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能够减缓人体衰老,帮助人体抵御前列腺癌和冠心病等,同时含有许多钾、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C、E等,经多种方法烹饪,都不会损失营养。

  8.黑巧克力。含大量黄酮类化合物,能帮助保护心脏健康。

  9.燕麦。是可溶性纤维的主要来源,能降低胆固醇含量、控制血糖,降低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10.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活泼开朗,所以,抑郁症患者平时应适量多吃香蕉,可减少引起情绪低落的激素,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也是因为香蕉能增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11.多纤维食物。每餐吃点全谷食物、糙米以及多纤维食物等复杂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增强饱腹感,防止暴躁易怒情绪。而白面包、通心粉和精加工面粉制作的食物不易令人维持好心情,也更易导致肥胖。

  12.扁豆。豆类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和叶酸,可改善情绪和大脑神经功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38%的抑郁症女性存在叶酸不足问题。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秦珺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