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沪上白领年会奖品快速变现   沪商圈热衷空中连廊   沪警方严查涉烟花爆竹违法   大世界明年重开   沪公布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玉佛寺大雄宝殿今年将平移   住房租金连涨16个月   

上海6条最美的徒步路线 今年必须走一走

http://hi.online.sh.cn 2016-01-22 10:28 稿件来源:上海潮生活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有些美的风景,并不需要翻山越岭...也许它就在你身边,只是你还没有发现…好比上海,你每天穿梭的一个城市,却还是藏着许多我们不知道的惊喜。一段一段,不时飘来的桂花香,更加平添了秋的气质。含蓄、隐匿、端庄、优雅,不让你看到她的全部,只是让你置身其中并且自甘沉溺。

就这样走在一条条老街小路,两旁老上海二三十年代的洋楼,陈旧的颜色显得极为协调;又或者经过石库门,上海市井生活顿入眼帘,有人家晒被子、有人家的厨房爆鱼正香。所以今天,要送你6条漫游上海的徒步路线,你只需准备一双鞋、一部相机、一张公交卡,就能寻找老味道,感知舌尖上的上海,品味都市时尚,唤醒文学气韵…

Line 1:舌尖上海 - 寻找老味道

起点: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

终点:日月光中心

线路:新天地-马当路-淮海中路-思南路-建国中路-田子坊-泰康路-日月光

线路长度:3.6km

- 漫游驻足点 -

▶新天地


时尚而又充满海派味道的新天地,能从视觉感触上,唤醒小怪脑海中的老上海味道。

标志性石库门

▶田子坊


充满里弄民居味道,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Line 2:异域风情 - 感悟历史风韵

起点:徐家汇公园

终点:复兴公园

线路:徐家汇公园—衡山路—东平路—桃江路—汾阳路—东湖路—新乐路—襄阳北路—淮海中路—茂名南路—南昌路—瑞金二路—香山路—思南路—南昌路—雁荡路—复兴公园

线路长度:6.0km

- 漫游驻足点 -

▶徐家汇公园

公园内绿树覆盖,平静的湖面贯穿东西大半个园区,也不失为一个歇脚的好地方。


▶百代小红楼

1921年建造的法国式建筑,清水红砖墙面,转角设隅石,复古风情扑面而来。


▶衡山路

衡山路一带曲径通幽的大小马路汇成了一条又一条记忆的河流,让人感受到世事的变幻莫测和人生的潮起潮落。

▶复兴公园

拥有法租界遗留下来的梧桐林荫,以及现在潮爆的思南公馆和思南路,在这里可以发现老建筑里的小弄堂,以及老上海遗留下来的市井文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