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与艺术之神跨时空对话 米开朗基罗大展沪上开展

http://hi.online.sh.cn 2017-01-06 14:38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大卫像、圣殇、西斯庭教堂的创世纪百余画作、圣彼得大教堂……米开朗基罗堪称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最高典范!这位艺术巨擘跨足雕塑、绘画、建筑、诗歌全领域,创作出一件又一件举世夺目的艺术作品。即日起至2017年3月20日,“小米手机·神美·米开朗基罗大展”在上海“艺仓美术馆”带领中国观众们零距离走进米开朗基罗的艺术世界,一窥艺术大师的精神。

    本次展览为国内首度中、意跨东西文化合作,艺仓美术馆与米开朗基罗故居博物馆(Casa Buonarroti Museum)携手,由意大利政府认可国宝级湿壁画大师安东尼奥.德维托(Antonio de Vito)策展,完整呈现米开朗基罗这位传奇天才七十余年波澜壮阔的艺术生涯,感受历经500多年的经典传承。

米开朗基罗肖像

    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不为人知的米开朗基罗

    此次展览不仅涵盖文艺复兴巨擘米开朗基罗在绘画、建筑、雕塑及文学领域的毕生成就,观者还可以欣赏到米开朗基罗的密友里查瑞利为其创作的胸像、竞争对手拉斐尔笔下象征着米开朗基罗的希腊哲学家赫拉克里斯特、艺术家自己创作的《最后的审判》中描绘的人皮自画像…… 从一次展览中,看尽多位大师巨作,发现不为人知的米开朗基罗形象。

米开朗基罗肖像

《最后审判》局部:人皮自画像

    全球雕塑艺术的指标

    全球知名美男子《大卫》,多次被呈现的《圣母悼圣子》主题,以及跨性别主义的《酒神》…… 这些即将来沪的米开朗基罗划世纪作品不仅仅是工艺上的呈现,更是创作与艺术的领先。更可贵的是,意大利政府已于1865年订立法规,为避免原作损坏,不得再进行《大卫》原作翻模,此次展出的原作翻模复制《大卫》像,是全世界目前仅存三具从原作《大卫》所翻模下来的模具,由意大利翻模制作权威Andrea Chiesi教授全力精心打造而成,是他留予后人的最后一件精致翻模作品,极为珍贵。

酒神

大卫头像

    六百年前湿壁画重现

    十五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湿壁画的发展遍及意大利所有地区,规模宏伟、与宗教建筑共存,具备神圣的艺术价值,其中湿壁画技艺更被认为是最复杂,也是技术要求最高的绘画技巧。意大利国宝级湿壁画大师安东尼奥‧德维托(Antonio de Vito)将亲临展览现场重现米开朗基罗著名的湿壁画——利比亚女先知 (Lybian Sybil),观者们将全程亲眼目睹作画细节,重现中古世纪最璀璨华丽的艺术。除此之外,更有多幅米开朗基罗的经典湿壁画作品同时呈现,带你重温文艺复兴的艺术氛围。

湿壁画展区

湿壁画展区

    达芬奇 VS. 米开朗基罗 天才之争

    文艺复兴时期最脍炙人口的天才竞争:1503年,51岁的达•芬奇受聘于佛罗伦萨共和国,为市政会议大厅外墙创作壁画《安吉亚之战》;来年,年仅29岁的米开朗基罗也接到同样任务,并开始创作《卡西纳之战》,这个天才之间的竞赛到底是谁胜出,将由观者现场感受。

达芬奇所作“安吉亚里战役”

卡西纳战役草图

    跨越500余年的手稿 横空出世

    米开朗基罗是人类艺术史上的传奇艺术家,作品为后世所崇拜,真迹更是地球上的无价珍宝。展览中的真迹手稿,包括了为建筑、雕刻、绘画领域所制作的图稿,展现他精通雕刻、绘画,也擅长建筑与室内空间,甚至设计战争防御工事的超凡创作力。

圣彼得大教堂圆顶透视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