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春日快手营养的沙拉做法 健康好吃还饱腹

http://hi.online.sh.cn 2017-03-20 09:18 稿件来源:下厨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日日沐春风,气候正温暖。此时最适合吃一些清爽可口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沙拉。今天菜单里都是一些沙拉做法,它们健康好吃还饱腹,很适合减脂期的小伙伴们食用,每天吃一份,感觉身体都变得更清爽啦。

  -- 芒果鲜虾沙拉 --

  这道沙拉带有一丝泰国的风味,色彩很缤纷,各种食材的口感也有层次,是聚会中非常热闹的一道凉菜。

  -- 用料 --

  芒果、大虾、绿豆芽、沙拉生菜、小红辣椒、鱼露、生抽、糖、柠檬汁、橄榄油、白芝麻、料酒

  -- 做法 --

   鲜虾去壳,用刀在背上划一道,挑去虾线,用料酒抓匀,腌一会儿。

   锅中倒少许油,烧热后将大虾两面煎至变色,盛出备用。

   绿豆芽洗净,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过凉开水,沥干备用。

   各种生菜洗净沥干,我用的是包装好的混合生菜,用任意一种或数种都行。和绿豆芽拌在一起。

  芒果切块。芒果切块的方法:平行于果核,纵向切下一大片,然后用刀在果肉上划格子,别切断果皮,再从果皮往果肉方向推一下,一块一块的果肉就顶出来了,切下来就好。

   全部拌在一起,放入小红辣椒圈,调入鱼露、生抽、糖、柠檬汁、橄榄油、白芝麻,开吃。

  -- 摩洛哥风味甜橙小萝卜沙拉 --

  樱桃萝卜水嫩又爽脆,橙肉和柠檬汁不同的酸味融洽共存,肉桂为整体增添独特香味,摩洛哥异域风情的沙拉,滋味十分饱满。

  -- 用料 --

  樱桃萝卜、甜橙一个、白糖1小匙、 橄榄油1大匙、柠檬汁1大匙、肉桂粉一点点、薄荷叶少许(可略、)

  -- 做法 --

   樱桃萝卜洗净切成薄片,甜橙切掉外皮。

   顺着橙子瓣的方向向内切,这样轻松取出橙肉,其余会剩一点点就直接挤汁到大碗中。

   橙子肉和萝卜片也放入大碗中,加入橄榄油、砂糖、柠檬汁拌匀装盘。

   最后点缀薄荷叶(我是自己种的),再撒一点点的肉桂粉即可。

  -- 鹰嘴豆色拉 --

  鹰嘴豆一颗颗圆润地躺着,看起来非常可爱,绵绵的口感还有一丝特殊的香味。浇上自制油醋汁,和其它菜拌到一块儿,再撒上一些坚果,味道超丰富~

  -- 用料 --

  鹰嘴豆50g、胡萝卜一段、芝麻菜一捧、巴萨米克醋1大匙、初榨橄榄油1大匙、盐1/2小匙

  -- 做法 --

   干鹰嘴豆浸泡一夜,放入锅中加一点盐,没过鹰嘴豆的水煮10分钟左右。捞出控水待用。

   芝麻菜洗净后甩干水分,这样油醋汁才可以均匀的附着在上面。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丝。

  油醋汁,通常醋与油比例为1:3,但是实在觉得太油了,习惯改为1:1。将初榨橄榄油,巴萨米克和盐快速搅拌到混合在一起。

  将芝麻菜、胡萝卜丝和鹰嘴豆放入盘中,浇油醋汁拌匀,最后撒核桃仁即可。当然也可以填加点其他喜欢的蔬菜,撒上喜欢的坚果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