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定了 爸妈的养老金涨了9月底前发到位

http://hi.online.sh.cn 2017-05-19 08:58 稿件来源:网易订阅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我们现在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主要是人口老龄化在不断地加速,导致现在的抚养比也在下降。所以综合考虑到多种因素,把这个增幅确定在5.5%。

  未来养老金怎么调?增幅会不会一直往下降?

  金维刚表示,养老金待遇调整通常随着物价上涨情况和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的变化而变化,增幅并非一成不变,也不会一直持续下降。

  对于中央提出的“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金维刚解释说,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主要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遵循养老保险发展的客观规律,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和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等因素的变化,并结合国民经济发展状况和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状况,相应调整养老金待遇。

  再次“并轨” 惠及1亿多人

  此次调整是国家继2016年顺利实施首次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以来,再次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进一步体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制度的“并轨”,更加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

  预计将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退休人员何时能拿到增加的养老金?

  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是为上年底前已退休人员,即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当年退休人员不参加当年的待遇调整。调整的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那么退休人员何时才能拿到增加的养老金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刘鑫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