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在上海买学区房到底有多重要 小学初中高中升学规划路线,家长必看

http://hi.online.sh.cn 2017-05-19 08:58 稿件来源:上海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聊聊我对上海学区房的一点点了解。

  「问」:什么时候关注学区房更合适?

  「答」:不能说“越早越好”,但早关注确实会让你在选择学校时更从容。具体原因和合适的时间下文会详聊到。

  「问」:通过什么渠道关注学区房?

  「答」:必须明确,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那么多,参差不齐。小孩上学是大事,在做决策前,务必要去官方渠道核实关键信息。哪些是关键信息?下文也会详聊。

  钱花了学上不了的新闻每年都有,我们需要具备辨别坑的能力。

  另外,以下聊到的大部分数据、政策信息来自于2016-2017年的各区教委、学校官网,以及家长微信群、家长论坛等渠道,不做任何入学、升学等承诺。

  #导览#

  1、上海优质高中/初中/小学有哪些

  2、好的升学规划路线有哪些

  3、什么是学区房

  4、上海学区房现状如何

  5、学区房的政策及风险

  6、学区房在售行情预览

  #上海优质高中/初中/小学有哪些#

  聊学区房为什么要聊高中?

  要知道学区房是体制内产物,而体制内绕不开高考,因此采取从“高中-初中-小学”倒推逻辑来聊学区房似乎也没毛病,即普遍观念会认为好的高中会影响初中,好的初中会影响小学。至于“为什么学历不一定值钱,但学区房却非常值钱”这种世纪难题不在本文讨论范畴,网上有这个问题充分的讨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查。

  高中

  以下根据2016年清华、北大、复旦、上交的录取人数罗列的上海高中名单。

其中包括赫赫有名的四大名校和八大金刚。

  上海中学,一本率接近100%,16年清北录取了55人,要知道清北在上海每年共录取200出头,一个学校占比达1/4,另外复旦和上交101人。前段时间特别火的《中国诗词大会》有位非常优秀的选手姜闻页同学就是上中的学生。当然还有一位更火的选手武亦姝,也是来自四大名校之一的复旦附中。

  紧随上中其后的是华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一本率97%,非常厉害,并且华二13年在闵行建立了一所分校,分校的师资是从本部调过来的,质量也很不错,一本率88%。

  复旦附中和交大附中的复旦、上交录取人数也很可观,占尽了先天优势,一本率在95%左右,交大附中最近有微跌。

  另外,必须要提一下闵行的七宝中学近年来势头非常猛,单纯从清北复交的录取人数来看已冲击到四大,甩其他八大几条街,也有不少人断言七宝必将改变四大的格局。

  这里有两所不同体制的牛校。一所是浦东的上海实验学校另一所是虹口的 上外附中。

  我们常说四大名校、八大金刚,还有一个我们叫他神仙学校”,就是上外附中 虽然他的清北复交录取人数比不上四大,但我们看看他的毕业生去向就知道它的神之处。有部分毕业生被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这样的常春藤录取,还有被牛津、早稻田、港大这样的世界名校录取,只有百分之十几的人会参加国内高考或保送,成绩也很突出。这就是“神仙学校”,如果家长想走出国这条路的话,上外附中是不错的选择。

  另一所不同体制的学校是上海实验学校,采取的是独一无二的十年制,小学4年,初中3年,高中3年,比同年级少2年,学生压力和教学能力可想而知。虽然是公办,但上实小学部是面向全市招生,录取比例极低。

  以上为上海顶尖高中的大体情况,关于数据较靠后的同等学校,列表中存在少许遗漏。

1 2 3 ... 2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刘鑫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