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搭配清粥的入味清爽小菜

http://hi.online.sh.cn 2017-06-07 01:44 稿件来源:下厨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又一个燥热的周末,白天出门逛了逛,傍晚回家时后背脑门都是汗。这时候四个字“清粥小菜”冒出来,光是想到这四个字,就觉得四周清凉了很多。古时候有个说法:淡薄之中滋味长。用来形容清粥小菜再合适不过了。一碗浓薄程度刚好的粥,加上几道爽口小菜,岂不是夏日大乐事!不过搭粥的小菜有讲究:要入味、不能过于寡淡,这样才能调和粥的无味;也不宜辛辣油腻,否则就糟蹋了清爽二字。这么一想,烧粥简单,做什么小菜,还挺苦恼!厨房君为你挑选了几道简单、入味、清爽的“搭粥首选”,帮你免去纠结之苦!

  -果仁菠菜-

  经典的果仁菠菜,花生脆、菠菜韧,加了醋的口味酸酸爽爽,开胃无负担~不过要做一道成功的果仁菠菜,调料还是要到位。

  -用料-

  菠菜1 斤

  花生1 手掌

  洋葱1 小点

  香油1 小勺

  生抽适量

  陈醋多多

  盐适量

  香油

  麻椒4颗

  -做法-

   花生一手掌多,过油炸,晾出冷却。

  菠菜洗净,焯水3分钟左右,控干水备用。洋葱切丝,开始备醋底。加醋,生抽,4颗麻椒(不会太麻,会有股淡淡的香味)先泡洋葱。等花生冷却。

   花生冷却变脆口时,倒入醋底。(至少3小时,才可完全入味)

  确定花生已经入味变酸后,加入冷却的菠菜。拌均,加点蚝油(也可以加盐),我喜欢有点麻的,放了点花椒油。摆盘后淋点香油,撒点芝麻。

  -杏鲍菇炒黄瓜-

  杏鲍菇真是样好东西,煮在汤里清鲜,用油炸一炸脆韧,口感还很肥厚,吃起来特别满足。用它来炒黄瓜,可以互补,黄瓜的清香加上杏鲍菇的口感,搭粥很赞,而且做法简单至极。

  -用料-

  杏鲍菇1个

  黄瓜1根

  红辣椒2个

  葱1根

  盐1小勺

  酱油1勺

  鸡精1小勺

  糖1小勺

  -做法-

   将杏鲍菇洗净,切片,放到阳台晒会太阳;将黄瓜洗净,去皮,切片备用。

   红辣椒洗净,切段儿。葱摘好,洗净,切丝。

   锅中放入适量油,放入葱、红辣椒爆炒香味,然后放入杏鲍菇。加入一小勺白糖,酱油,翻炒 2-3 分钟,注意火候,然后加入黄瓜片。

   过程中不要加水,4-5 分钟后加入盐和鸡精即可。

  -孜然洋葱土豆片-

  为什么光是听到这道菜名,就好想能闻到香味了。

  -用料-

  土豆

  洋葱

  孜然

  干辣椒

  盐

  生抽

  老干妈

  -做法-

   土豆洗净去皮切片,泡清水,用清水轻轻搓洗下,这样炒出来的土豆片更清爽。取出沥水。洋葱洗净切小块。

   锅中放适量油,放土豆片,不停翻炒,撒少许盐。炒至土豆片起焦,盛出,油沥在锅中。

   煎土豆片的油留用,放洋葱干辣椒小火炒香,放一小匙老干妈,拌炒。

   放土豆片,放孜然、少许生抽,拌炒入味即可。

  -小贴士-

   土豆片用清水泡下,搓洗下,这样防止土豆变黑,而且炒出来的土豆片会更清爽。

   土豆要煎的有点焦黄,更香哈。

   老干妈量不要太多,还是走清淡路线。

   生抽一点点就好,不然黑乎乎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