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2017年上海社保卡大变身 用途升级功能强悍

http://hi.online.sh.cn 2017-06-22 10:05 稿件来源:魅力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宁,2017年上海社保卡全新升级啦!!!

  这是史上最全的社保卡使用指南,涵盖社保卡用途(第一部分),报销到手多少钱(第二部分),社保卡乱用危害(第三部分),社保卡查询(第四部分),社保卡开通及补办(第五部分),24种试行医保支付药品清单(第六部分)

  1、社保卡10大功能

说到社保卡,

  很多人都会觉得就医看病才会用得到,

  实际上,社保卡的功能十分强悍,

  林林总总竟有102个用处,

  小海今天简单介绍最主要的10大功能!

  1可当身份证

  社保卡是一种双芯片、带信息的磁卡,其实就是持卡人的“第二张身份证”。持卡人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在视读方面与身份证是相同的,在机读时可以通过后台系统确认身份。

  2可当银行卡使用

  现在的社保卡上都有ATM标记,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只要携带身份证到卡片上相应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就能当普通银行卡使用了。

  3可医院看病就医

  社保卡记录了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

  4可刷卡买药

  不是只有生大病、动手术才会用到社保卡,平时感冒、发烧、上火、胃痛……都可以刷医保卡买药哦!到指定可用社保卡的药店,可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5可购商业医疗保险

  2017年1月1日起,参保人员,可按自愿原则,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为本人购买经保监会批准、市政府同意的商业医疗保险专属产品。

  6可提供买房上牌资格

  在上海,外地户籍的人想在上海买房和上沪籍车牌,必须在上海连续缴满五年社保。缴纳时间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计算。

  7可申请各类保险金

  社保经办机构将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抚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直接打入社保卡金融区资金账户。参保人员是能够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支取、转账或直接进行购物消费。

  8可查询公积金

  社保卡中有查询公积金功能,市民除了可以手持身份证、公积金联名卡查询公积金信息外,也可以持社保卡查询其本人缴存、贷款等公积金信息。

  9可办理各类人力资源业务

  求职登记、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执业资格鉴定以及参加政府经费补贴的职业培训项目等等。

  10可协助办理签证

  对于初次办理签证的人来说,拒签的可能性很大,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社保卡(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可以作为签证的补充证明材料,提高签证办理的出签率。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刘鑫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