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世界7款顶级食盐推荐 打造餐盘里的美学艺术

http://hi.online.sh.cn 2017-08-01 07:18 稿件来源:新浪美食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BBC的一部《亿万富翁们的饕鬄盛宴》,让普通人看到超级富豪们都在吃什么,325英镑一杯的咖啡,2.4万英镑一罐的鱼子酱,有对应奶牛名字和编码的酸奶。花钱的感受,恐怕已经远超食物本身能带来美好普通人自然是无法像那样顿顿跟着米其林指南走,但了解这篇文章中的7款顶级盐,一定能为你的生活美学加分!好好享受为你准备的餐盘艺术吧!

  顶级食盐

  超市里的一包精制加碘盐只需2块钱,而同样分量的法国盖郎德(Guerande)盐之花恐怕要卖到400块。毕竟它可是与摩德纳传奇巴萨米克醋、布隆生蚝、布雷斯鸡、伊比利亚生火腿、帕玛森干酪、罗克福尔蓝霉乳酪、阿尔巴白松露、佩里戈尔黑松露并列为欧洲大陆九大顶级食材。

  食用盐中99%的成分都是氯化钠,但它们的构造差别和剩下的那1%,却足以决议一种盐与众不同的特征。由于不同的气候和制盐工艺,加上数千年地质变化的影响,让各个产地出产的盐有了细微的差别。其中最为著名的一些产区更是降生了具有颇具辨识度的共同滋味外观,构成了无独有偶的风土特征。

  法国盖朗德盐之花

  盐之花有个高级法文名,“Fleur de Sel”。这种高级海盐可以说是最精致、最脆弱的盐。只有在适度的温度、湿度条件,和严苛细致的工艺下才能生产出合格的盐之花。曾经每50平方公尺才能结晶出500克的盐之花,还会被用来出售作为制盐少女的嫁妆,因此也有“新娘之盐”这么一个浪漫美丽的别名。

  如今法国的盖朗德(Guérande)、卡马格(Camargue),西班牙的西斯萨林斯(Ses Salines),葡萄牙Ria Formasa都出产品质优良的盐之花。其中,又尤以盖朗德的盐之花知名度最高,最受推崇。它的味道层次非常丰富,澄净柔和,咸而不苦,其他地区产的海盐远远无法匹敌。运用在细致的高级料理中,能更加凸显出食材的本味,因此是米其林大厨的至爱。由于盐之花中含有微量藻类和其他物质形成的特殊余味,被美食家形容为“迷人的紫罗兰香味”。

  适合搭配:直接洒在鹅肝、牛排、海鱼等食材表面

  喜马拉雅玫瑰盐

  岩盐指在地下或山洞内开采的食盐,是几百万年前的海洋遗产,矿物质组成与现在的海盐不同,采自巴基斯坦的凯沃拉(Khewra)盐矿的喜马拉雅山岩盐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纯净、最天然的矿物盐之一。颜色从纯白到粉红色,乃至深红色、黑色的都有。

  最受欢迎的就是粉色的玫瑰盐,这种玫瑰颜色的盐块美丽动人,从浅粉到深红都有,虽然营养价值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奇,但因为高颜值还是常被用于高级料理的装饰中。它的咸度比海盐低,矿物味和土壤味会更重些,消融速度会比海盐慢一些,尤其适合做鸡尾酒的盐边。

  适合搭配:冰淇淋、鸡尾酒、鱼肉、蔬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