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世界7款顶级食盐推荐 打造餐盘里的美学艺术

http://hi.online.sh.cn 2017-08-01 07:18 稿件来源:新浪美食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夏威夷火山盐

  夏威夷有一红一黑两种,红色的Alaea Rouge是夏威夷的天然海水和火山泥土的结晶。其颜色来自一种火山喷发的红色黏土,质地松脆,口味温和,是夏威夷传统食物卡鲁瓦烤猪(Kalua Pig)和夏威夷肉脯的绝佳搭配。将稀有而且珍贵的Alaea Rouge碾碎后,与香料混合在一起撒在烤制的食物上,或许可以尝到来自夏威夷的问候。

  黑色的Black Lava Salt是种犹如煤炭般的晶体,是夏威夷的火山熔岩,混合了从太平洋海域的海水,通过脱水蒸发后制成的。内含活性炭物质,水含量低,咸度较高,入口后舌头会有淡淡的刺激感,并且有股柔和的焦糖回味,适合搭配重口味食材,能够丰厚猪肉,鱼肉,酸橘汁腌鱼这类食物的风味。

  适合搭配:烤肉、腌制食物

  日本烟熏盐Iburi Jio

  烟熏盐一般用橡木慢烤熏制而成,带着浓烈的烟熏气息,是烹饪炭烧制品时的最佳选择。和遭到风土影响的盐花或者岩盐不同,烟熏盐的风味主要由橡木的风味影响。最受大厨推崇的烟熏盐,往往来自陈年过霞多丽葡萄酒的旧橡木桶熏制,饱含青草与香料风味。

  烟熏盐能够来自任何产地,品质主要受制作工艺影像,尤以日本的Iburi Jio为佳,浅棕色如松散沙粒般的质感散发着些许樱桃木的味道,含水量中等,散发着强烈的烟熏味和点点果味。其个性激烈,风味突出,通常用来搭配重口味、脂肪多的肉类,这样既能解腻又使肉吃起来带有矿物香气。

  适合搭配:西冷、T骨等油脂丰富红肉,炭烧食物

  卡纳梅拉波斯蓝盐

  波斯蓝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一种岩盐了,产自中东伊朗、巴基斯坦等地的古老盐矿。与同样高级的盐之花相比,它更为难得,是一种正在消失的盐。拥有如同蓝宝石般晶莹蓝色的它,还曾是当时波斯国王专用的贡品。

  波斯蓝盐味道醇正,含有丰富的天然钾,入口很强烈,但会马上变得很温和,后味还有淡淡的香气,用于海鲜和清淡的食物上,能让食物的味道变得更加浓郁。搭配甜品也是有神奇的魔力,顶级的焦糖中都会加入蓝盐,而白巧克力加入蓝盐之后,竟会散发如薰衣草般的回味。

  适合搭配:海鲜、甜品

  法国黑松露盐

  松露盐是调味盐中,最具代表性也最是奢侈的一种。其基础是来自法国凯尔特海的灰盐,水量较高,湿润而脆薄,富含矿物质,有着粗旷强烈的味道。混合了松露制作之后的灰盐,更是一打开盐罐子就能闻到让人沉醉的浓浓松露味。

  有着顶级吃货都会爱迷人的松露香气,松露盐简直就是可以拯救厨艺白痴的秘密武器,再不会做饭的人,随意炒个蛋洒上点松露盐,就会有神奇的点睛效果。从意面到土豆泥,甚至是爆米花洒上松露盐都能吃出高级料理的感觉。

  适合配搭:意大利面、沙拉,日式炖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