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黄酒的7大养生功效 你知道怎么喝最好吗

http://hi.online.sh.cn 2017-09-14 07:54 稿件来源:美食天下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很多人喜欢睡前小酌一杯葡萄酒,助睡眠、抗衰老。其实,中国传统的黄酒在保养方面不输于葡萄酒。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黄酒以大米、黍米、粟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大家都知道喝黄酒有很多好处,但到底有哪些好处呢?该怎么喝呢?

  1

  抗衰老

  不同于其他的酒精饮品,在啤酒、葡萄酒、黄酒、白酒组成的“四大家族”中,黄酒中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经过研究发现,女性在平时适量的饮用黄酒,可起到美容的作用,而且如果能够长期坚持饮用的话,还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2

  保护心脏

  黄酒中已检测出的无机盐有l8种之多,包括钙、镁、钾、磷等常量元素和铁、铜、锌、硒等微量元素。其中镁既是人体内糖、脂肪、蛋白质代谢和细胞呼吸酶系统不可缺少的辅助因子。也是维护肌肉神经兴奋性和心脏正常功能,保护心血管系统所必需的。

  3

  活血祛寒

  我国中医指出,黄酒具有活血祛寒以及通经活络的功效,因此在平时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的患者可以适量多喝。既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同时还能帮助这类人群有效的起到抵御寒冷的刺激,从而预防感冒的作用。

  但在饮用黄酒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一点,虽然说黄酒中的酒精度数非常的低,但如果过量饮用的话同样会出现醉酒的情况。因此在饮用时必须要注意适度,一般以每餐l00—200克为宜。

  4

  促进食欲

  锌是能量代谢及蛋白质合成的重要成分,缺锌时,食欲、味觉都会减退,性功能也下降。而黄酒中锌含量不少,如每100毫升绍兴元红黄酒含锌0.85毫克。所以饮用黄酒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5

  补充氨基酸

  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数种未知氨基酸,而人体中8中必需氨基酸黄酒都具备,比同量啤酒、葡萄酒多一至数倍

  ,故被誉为“液体蛋糕”。

  6

  促进子宫收缩

  我国民间将黄酒又称之为米酒,是水谷之精,因此性质属热。对于一些刚刚生产完的产妇而言,少量饮用此酒可祛风活血、避邪逐秽,同时还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促进子宫收缩,特别是对产后受风等有舒经活络之用。在黄酒中放入桂圆或荔枝、红枣、核桃、人参同煮,不仅味美,同时还具有很好的益补气血功效。

  7

  辅助医疗

  在辅助医疗方面,黄酒不同的饮用方法有着不同的疗效作用。例如凉喝黄酒,有消食化积、镇静的作用,对消化不良、厌食、心跳过速、烦躁等有显著的疗效,烫热喝的黄酒,能驱寒怯湿,对腰背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及跌打损伤患者有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徐盈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