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吃剩菜会致癌吗 其实节俭和健康可以并存

http://hi.online.sh.cn 2017-10-13 09:04 稿件来源:上海美食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来源四:腌制肉制品中添加入

  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是在肉制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护色剂,不但能让产品形成稳定的粉红色,还会对肉毒梭状芽孢杆菌等微生物有特殊抑制作用,同时能够提高腌肉的风味。

  左边是正常颜色,右图添加了硝酸盐和亚硝酸盐

  再来看看亚硝酸盐怎样致癌?

  任何时候都不能撇开剂量谈毒性,既然日常生活中接触亚硝酸盐是必不可免的,那么还是让我们看看怎样致癌:

  实验室数据显示→_→菜肴烧好后第1天、第2天、第3天的亚硝酸盐含量分别是0mg/kg、2-3mg/kg、5-6mg/kg。所以:菜肴存放越久亚硝酸盐含量越高。

  摄入的亚硝酸盐在胃的酸性环境下与氨基酸的分解产物胺类发生亚硝化反应,产生致癌物N-亚硝基化合物,包括N-亚硝胺和N-亚硝酰胺两大类。

  我国《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对食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进行了限制,要求蔬菜及其制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不得高于20mg/kg。

  按照我们小伙伴烹饪的菜肴计算,如果一次性食用4kg放置了三天的菜肴,亚硝酸盐的摄入量才达到了国家限定的最高摄入限量。小伙伴们,你能一下子吃这么多菜么?

  注释

  结论一:菜肴如果保存得当,吃剩菜(包括吃腌制类食品)的你是不会因为亚硝酸盐超标而产生致癌风险的!!

  结论二:剩菜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致癌,而在于细菌繁殖并产生毒素的风险(说人话!嗯嗯~意思就是食物变质、放坏了)以及营养方面的损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刘鑫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