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子20秒吃50根肉串   李小璐被爆出轨想洗白   上港首训五外援齐亮相   陈辰曝最新街拍大片   又一位年轻演员去世   张学友老婆身材惊人   补钙第一名竟是它   商店年末促销"大场面"   教师飞机批改试卷走红   北京首条磁浮试运营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房价降了10多包软中华 买房却要多交74万 一算吓一跳

http://hi.online.sh.cn 2018-01-04 08:48 稿件来源:券商中国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未来房贷利率或将出现峰值

  当前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呈小幅上升趋势,但环比增速呈下行趋势,未来峰值或近。银行方面,年内额度依旧紧张,随着房屋租赁市场发展,购房贷款需求量降低,银行压力或将得到缓解。

  融360认为,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会保持上涨趋势,但上涨幅度将越来越小,最终会出现峰值。进入四季度后,一线城市及多数二线城市银行已完成利率上调,已完成利率上调的银行在未来时间内出现连续上调利率的可能性较小,未完成利率上调的银行或会出现小幅上调。由于利率未上调的银行数占比较小,最终对整体水平的影响较小。

  按照融360监测数据,10月环比下降0.48个百分点及数据模型来推测,峰值较大可能出现在12月份并处于5.39%附近。

  与此同时,年底银行额度难求,年后存在缓解可能性。接近年底,银行将面临额度紧张以及业绩考核的双重压力,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四季度各银行所剩额度不足甚至是已用完,额度调整在年内不会出现,年后将会有新额度来缓解压力。另一个因素是银行需要控制存贷比,目前银行吸储压力同样巨大,随着资金成本的上升,银行吸储的难度和成本在上升。在开源困难的情况下银行采取节流措施的可能性较高,年底额度难求已成定局。

  融360表示,从购房者来说目前解决自身居住问题的主要途径是购买房产,基于目前市场房价或其他因素,多数购房者尚无全额支付房款的能力以及部分购房者加杠杆的投资行为,导致购房贷款需求数量增大。年后银行新一批额度的供应,同时随着房屋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分散引导一部分购房者通过租房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另外严查违规资金流入房产市场的措施也会有效净化房产市场。年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额度问题存在缓解可能性。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杨宵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