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子20秒吃50根肉串   李小璐被爆出轨想洗白   上港首训五外援齐亮相   陈辰曝最新街拍大片   又一位年轻演员去世   张学友老婆身材惊人   补钙第一名竟是它   商店年末促销"大场面"   教师飞机批改试卷走红   北京首条磁浮试运营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拥有这种思维方式的人 更能掌控自己的财富与人生

http://hi.online.sh.cn 2018-01-04 08:00 稿件来源:理财巴士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实现财务自由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任意挥霍了,而是摆脱了金钱的控制,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的事业。其实从更深一个层面来讲,摆脱金钱的控制,也是摆脱物质的控制。

  如今是一个物质极其丰富的时代,即便物质生活比原来好很多倍,但我们的焦虑感也比原来强很多倍。我们总想通过赚更多钱,买更多的物质来获得幸福感,但却不曾想过,其实幸福感是一种精神层面的愉悦和满足。

  如果我们通过外在的物质来满足内在的精神,最终只能获得极其短暂的“幸福感”。而且,物质越多,麻烦事也越多,我们要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囤积物质,我们要花费额外的精力来打理这些物质,最终真正留给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就越来越少了。

  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反其道而行之,在物质上进行断舍离,多花钱购买体验和服务,直接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感。例如:看电影、看展览、外出旅游等等。当然,更高端的精神享受其实是阅读,通过阅读各类书籍来拓宽我们的眼界,这才是让我们终身受益的精神大餐。

  或许有人会问,经常运用逆向思维来做事,会不会太过特立独行,甚至不被人理解?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正是我们能立足于智能时代的一种特质。要知道,人工智能最需要的就是数据,而且是多样化的数据。如果你活得跟大多数人没有差别,那么对于人工智能来说,你的数据几乎就是无用的,因为它早已经拥有了相同的数据。只有当你与众不同,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体验,你才能成为智能时代所稀缺的资源。

  别忘了,我们和机器很大的一个不同点就是:生而为人,我们可以创造规则,也可以打破规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杨宵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