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老建筑 “生出”八层地下车库?未来上海住宅区和商业区将推广

http://hi.online.sh.cn 2018-01-12 07:14 稿件来源:上观新闻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如何保证老建筑的历史韵味在施工中不受损害?

  俞晓栋表示,施工需秉持三个原则。首先是整体性原则,不仅保护单体建筑,还需保持与之相适应的周边环境。其次是延续性原则,不应将历史的脉络完全抹杀,需要承认不同历史时期留下的痕迹,让建筑承载历史岁月的变化。最后是可逆性,减少使用不可逆的材料、工艺,为下一次改造预留空间。

  在具体操作中,团队首先对房屋外墙用钢筋加固,用混凝土做了底盘,还用钢丝网将内部的木质结构包裹起来,形成一个“大罩子”。同时,团队找来与建筑“同龄”的旧砖,打碎制成砂浆进行修复和填补,保留原有的年代感不受损害。

  “逆作法”解城市更新难题

  “以手术作比,传统的施工现场犹如大型手术,而逆作法就是微创手术。”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总工程师龙莉波介绍,在地下工程建设中,一般采取“顺作法”施工,即首先开挖一个深坑,再从下至上,逐层修缮,每层需要搭建一道临时支撑。

  逆作法与之相反,只需在地面平铺一层“保护板”,即可从上至下施工,人们路过施工现场,只会看到地面上冒出几个供工人和材料进出的“小口”,并不会意识到地下正在进行浩大的工程。而且,每完成一层,都可以为下一层施工提供堆放材料的场地,因此材料无需堆放在地面,保证上方建筑物可以继续运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