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流感来袭一药难求 专家:流感和普通感冒要分清

http://hi.online.sh.cn 2018-01-19 07:20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流感来袭,抗流感药物成了“紧俏品”

  最近有不少网友反映,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奥司他韦(达菲)频频断货,可谓一药难求,让人陷入焦虑。昨天,新民晚报记者采访获悉,上海一些医院奥司他韦的确供货紧张,正在积极采购,但另一些医院备货充足。

  专家指出:

  奥司他韦目前是治疗流感的首选药物,不过服用必须严格遵医嘱;而且并非所有感冒都需要服用奥司他韦。

  奥司他韦(达菲)。网络图处方药不能乱吃

  入冬以来,我国多个地区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国家卫生计生委介绍,预计流感活动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的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中公布了一批抗流感病毒推荐药物,包括奥司他韦、扎米那韦和帕拉米韦,其中后两者是重症流感的替代治疗,奥司他韦则是首选药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此,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振伟告诉新民晚报记者,奥司他韦主要用于确诊的流感患者、疑似患者,48小时内使用效果最好,可减少流感并发症、降低住院患者的病死率、缩短住院时间。不过,发病时间超过48小时的重症患者依然能从抗病毒治疗中获益。

  王振伟说,近期门诊前来咨询奥司他韦的有不少,还有些市民找其他途径“囤药”。事实上,奥司他韦是处方药,须遵医嘱服用,滥用可能带来副作用;药店也必须凭处方售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