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侬哪能也想勿到 老外游上海最爱的非主流景点
http://hi.online.sh.cn   时 间:2015-01-12 07:37:18  来 源:东方网
浏览字体【

    说到上海的旅游景点,上海人掰掰手指能数出好多。传统的豫园、玉佛寺、外滩,再到东方明珠、南京路、田子坊,这些景点,每年能够吸引不少外国游客,也是许多人眼中的上海代表。

    不过与此同时,有一批“非主流”景点,正悄然在外国游客中兴起,这些不是景点的景点,在上海人自己看来,可能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却成为另一种了解上海的途径和窗口。这些外国人眼中的上海“东洋景”究竟稀奇在哪里,想不到的非主流景点又有哪些?我们一同探访。

    人民公园相亲角

    差点被围观

    人民公园相亲角在去年上了BBC的网站,从上海一路红到英国。而这个上海爸妈们扎堆为儿女相亲的角落,居然也成为不少外国游客眼中的上海景点。

    英国人Will这么描述他在人民公园的见闻:“人潮汹涌,好像要把人吞没一样,各种悬挂起来的简历,让我懊恼自己不懂中文,没办法好好阅读,否则一定很有趣。而那些聚在一起高声说话的中国父母也让我很好奇。”Will在旁观相亲角时,还差点被上海的阿姨爷叔们围观,那一次,围观了好一会儿之后,一位上海阿姨突然发现他,把女儿资料伸到他面前,他好奇接下来看,还没拿稳,眼见周围的阿姨爷叔都围了过来,这下要被反围观了,赶紧还了资料落荒而逃。

    其实,在相亲角每周上演的“夺人大战”,很多老外游客是看不懂的,他们大概不会明白,为什么父母会如此焦虑儿女的婚姻大事,孩子三十几岁没结婚,又为什么是父母扎堆在抢夺联系方式。来这儿深入了解的老外,大都是对中国文化有一定了解,又懂中文的外国人。摄影师Grace算是其中之一,她到人民公园的相亲角拍过三四次照片,特别关注那些烈日下雨都坚持的父母,她说知道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可怜天下父母心,在相亲角这些父母的表情里,她可以看到这句话的演绎。她说有一次,拍到雨天,一个父亲不去避雨,却遮挡住自己孩子的资料,以防被雨淋湿,还有好多资料,是塑封好的,制作非常考究。Grace说她希望能够拍一组相亲角父母,以及他们的孩子的照片。

    特色:集中了“中国式父母”的场地,悬挂的各种子女简历,以及互相交流热闹的中国爸妈都成为外国人眼中神奇又热闹的“看点”。而父母为子女集中征婚的奇景对于许多老外来说都是闻所未闻的陌生文化。

    老外点评:我知道人民广场和人民公园在上海的历史上有不一样的地位。而如今人民公园相亲角,我能看到的的奇异景观恐怕是我在任何一个别的国家都看不到的。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hi.online.sh.cn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ICP沪证B2-20040143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