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上电视荧屏的记忆都与她有关
http://hi.online.sh.cn   时 间:2015-01-26 07:20:42  来 源:上海热线综合
浏览字体【

  我怕儿子太善良了被人骗

  1999年从美国回来进入凤凰卫视,做主持人还不满两年,夏霖的第一个宝贝儿子杰生就诞生了,看着这个可爱的小东西,夏霖实在舍不得离开他去工作。但节目不等人,仅仅过了10周的产假,她就匆匆去香港上班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离开的那天,自己哭得昏天黑地,连续几天都没把情绪调整过来。于是她产生了当全职妈妈的想法,幸好,凤凰卫视很体谅她,批准她回上海工作,成为了凤凰驻沪办事处的行政人员。两年后她又生了第二个儿子凯文。

  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夏霖对于孩子的爱是毫不吝啬的。一谈起两个宝贝儿子,夏霖脸上立刻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老大杰生和他爸爸小时候一模一样,性格也很相像。他是个很善良的男孩子,虽然现在只有四岁,但他很会为别人着想。我和他爸爸真担心他太善良了,以后会被别人骗。而且他很敏感,有一次早上杰生向照顾凯文的阿姨打了声招呼,由于声音太轻阿姨没听见,杰生就特别难受,跑到我这里哭着说:'阿姨不喜欢我了!'这件事情让我感触很深,孩子的内心其实是很敏感的,无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触及到他们的心情。"

  对于老二凯文时,夏霖似乎更加喜欢:"老二长得像我,虽然现在还不会说话,但我肯定他是听得懂我们在说什么的。他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对陌生人会很警惕,常常要观察很多时间才会去慢慢接触。"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夏霖表示,对于自己来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工作在上海,能时常呆在孩子身边,能每天下班回家抱抱孩子,然后和老公吃上一顿饭,那种满足惑是什么都不能取代的。(本文选自《新闻晚报》2005年报道)

  忙在幕后乐在其中

  夏霖已有多年没有与上海观众见面了。作为东视的节目主持人,她悄悄地隐退了。许多观众都问,夏霖近来在忙什么?

  夏霖说,6年前,她就留职停薪去了美国,在米欧斯学院传媒系读了一年多书。1999年8月,她在香港凤凰卫视欧洲台当记者兼主持人。欧洲台的总部在伦敦,因工作的关系,她几乎走遍了欧洲。江泽民主席访问欧洲时,她参加了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的记者会,江主席见到她就点头笑笑,看得出,江主席已经认出她了。随后,在法国巴黎市议会大厅的记者会上,江主席还亲切地让她提问……

  2001年3月,夏霖回上海生下了儿子,仅仅过了10周的产假,她就匆匆去香港上班了。那时,她特别想孩子,有空就往上海打电话,一挂电话就哭。一个多月时间里,她竟两次抽空飞回上海看孩子,把工资都花在路上了。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知道这一情况后,马上批准她回上海工作,并让她担任驻沪办事处主任至今。由此,夏霖就退居幕后当主任,负责凤凰卫视在上海的全面工作。久而久之,她也不愿再出镜了,觉得自己在幕后工作挺好。但是,有时工作一忙,人手少了,也免不了要她上阵。中国申博时,她就在摩纳哥现场,凤凰卫视当时覆盖亚洲、欧洲、美洲,那条喜讯,就是通过她激动的声音传遍世界的:“赢了!赢了!是上海!”去年11月,她还在上海忙着接待来自世界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位佳丽,因为“世界小姐评选”是凤凰卫视举办的大型活动。虽然许多活动观众在荧屏上看不见她,但她却乐在其中。

  回想起当年在东视当主持人的经历,夏霖说:“那时,我真的很努力。我是上一个本命年进东视的。当主持人要付出,要用心,很累。我觉得自己在荧屏上享受了一阵子可以了,东视给我的经历、名气,使我一辈子受用。人生经历是一笔财富。”  

相关文章

[选稿]: 秦珺
hi.online.sh.cn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ICP沪证B2-20040143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