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底子一件衬衫多趣闻
http://hi.online.sh.cn   时 间:2015-04-03 08:50:50  来 源:新民晚报
浏览字体【

  不惜工本争第一

  傅良骏不甘心让“康派司”超过自己的“司麦脱”,于是花重金聘请葡萄牙人甘土特当技术顾问,利用本厂的织布能力,织造高档府绸做衬衫面料。同时还与众国蚕丝公司合作,研制出“绞丝纺丝绸衬衫面料”。还创造性地采用新颖领衬,这项先进的衬衫领衬制作技术,还申报了南京国民政府经济部,获得专利。

  为扩大“司麦脱”衬衫的影响,傅良骏投入巨额广告费,包下沪上《申报》和《新闻报》的两个版面,连续八天做“司麦脱”牌衬衫的广告。第一天,同时在两报的两个整版上,只登一个巨大的问号和英文字母“S”,以后每天一次登出“M”、“A”、“R”、“T”,第六天才登出完整的“SMART”(司麦脱)。第七天将广告内容全文登出,第八天再蝉联一次。这种猜谜式和悬念式的广告,在市民中引起了广泛的好奇和兴趣。“司麦脱”衬衫和新光厂的名声也就远扬海内外。

相关文章

[作者]:刘易辰 [选稿]: 付瑜
hi.online.sh.cn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ICP沪证B2-20040143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