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敬明打造"下一站·哥本哈根" 透露《爵迹》上市时间
http://hi.online.sh.cn   时 间:2015-05-07 21:19:57  来 源:上海热线
浏览字体【

    上海热线讯,近日,随着《小时代4:灵魂尽头》上映日期的敲定,以及电影《爵迹》演员阵容的陆续公布,青年导演郭敬明再次成为新闻热点人物,占据各大网站热门话题榜。5月7日,一直忙于电影筹备工作的他,携手旗下团队畅销作家落落、安东尼、陈晨、琉玄推出了“下一站”系列最新图文游记——《下一站·哥本哈根》。

    在此次新书发布活动上,郭敬明不仅阐述了《下一站·哥本哈根》的策划初衷,也首次回应了近期热议的《爵迹》电影筹备情况,以及首次正面回应《爵迹》的完结时间。

    关注郭敬明的人都知道,晚上九点,已成为郭敬发布#爵迹演员阵容#的固定时间,这也是读者和影迷们翘首以待的时间。目前已公布的演员有:范冰冰、王源、吴亦凡、林允。对于选择他们成为自己首部奇幻电影的主角的原因,郭敬明表示:“其实和他们之前一直有保持联系,只是在找合适的机会合作,最重要的是他们比较符合人物设置,比如,范冰冰的美艳和梦幻气质很适合《爵迹》中的人物。”对于呼声很高的“小鲜肉”王源,他表示:“王源此次在电影中的表现,将会颠覆他以往在舞台上乖巧的小正太形象,是个很大的挑战和突破。”

    而对于《爵迹》的读者来说,最期待的莫过于完结篇,对此,郭敬明说:“感谢读者等了我三年,这三年中,我也不断在构思,打磨这部作品,希望大家再等我三个月,《爵迹》系列完结篇很快将与读者见面。”

    因为筹备电影、写新作品,郭敬明没能参加哥本哈根的旅行写作,但作为这一书系的策划人,《下一站·哥本哈根》依然有他的身影。他首次为该系列作序,权威参与全程选题策划,再显犀利吐槽的狠辣毒舌。

    四位人气作家骑行哥本哈根,郭敬明最期待书中小说

    “下一站”书系以郭敬明带领旗下最世文化作者群,一同游历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城市,书系以图文形式向读者展示了他们旅行中的见闻、趣事,系列累计销量已高达上百万册。

    《下一站·哥本哈根》是该系列的第八本,因为忙于电影,郭敬明没能参加哥本哈根之行。此次,他特派落落、安东尼、陈晨、琉玄、胡小西、Fredie.L奔赴这座"童话之都",他们用骑行的方式游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用各自的方式呈现自己眼中的哥本哈根。在他们的笔下、相机里,这座北欧名城散发着各式各样的光彩。

    出品人郭敬明表示,最期待落落、安东尼、陈晨、琉玄带来的小说,"原本遥远的国度陌生的城市,在故事中有了温度和味道,各式人物带领我们走入那个地方,街道或餐馆有了进入的可能,人与人的心声有了沟通的桥梁,这是以小说讲述一个城市的魅力所在。"在一本书中同时欣赏到四位优秀作家的小说,每个人用独一无二的切入点讲述百转千回的故事,这不仅是作家旅行的意义,也是读者阅读的意义所在。

    延续郭敬明的“恶趣味”,爆料无底线

    作为“下一站”系列的第八本作品,《下一站·哥本哈根》一如既往地延续了本系列华美的设计感与浓厚的人文气息,匠心独具的版面设计,当然,一同延续而来的还有郭敬明的"恶趣味"--囧事爆料。

    郭敬明表示:“每一次的'下一站'系列,我最喜欢看的,都是这个版块。其实仔细想想,人生也不就是这样吗,一群臭味相投的朋友,在一起嘻哈打诨,周游世界。多美好啊。这个沾染了‘I WANT’气息的环节充满了一贯的心狠手辣(……),歇斯底里(……),尺度全开(……),是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甜品小食。”

    文学性与实用性,一个都不少

    与一些旅行文学书主打旅行故事不同,《下一站·哥本哈根》除了文学性,也秉承“下一站”系列的特点,实用性兼容。四位作家在写小说之外,还将旅行中令他们印象深刻、值得游玩的地方诉诸笔端:标志性的罗森堡宫、哈姆雷特城堡、安徒生墓;不知名的学生宿舍、展览、食品市场;豪华的米其林餐厅体验;接地气的特色美食……他们将那些突然触动人心的景色,不期而遇的难忘光景,一一记录在书中。

 

相关文章

[选稿]: 雪飞雪扬
hi.online.sh.cn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ICP沪证B2-20040143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