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场馆展出能力全球居首   沪将落实外国人过境免签   流感高峰或持续到寒假   周四雨停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多霾季选择口罩有讲究   全面二孩拟1月1日起实施   申城市区今日破冰点   圣诞装饰品市场断崖式下跌   抢购春运火车票成疲劳战   上海试收“雾霾费”   长途客运春运方案出炉   地铁"冬至"运营方案推出   沪公交车借专用道插队   上海今早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9号线车厢遭涂鸦   

谁说上海没有特产 这些特产让你挑花眼

http://hi.online.sh.cn 2015-12-24 09:36 稿件来源: 魅力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美食类

>>> 南翔小笼包

南翔小笼以“皮薄、肉嫩、汁多、味鲜、形美著称,只要看看城隍庙每天排队买小笼的人群就知道有多受欢迎了,不说了,小叨哥要流口水了。

购买指南: 上海正宗的南翔小笼就两家,一个在城隍庙(九曲桥边的南翔馒头店),一个在南翔古漪园(嘉定区南翔镇沪宜路218号),有礼盒包装可以送人的。

>>> 五香豆

沪语有“勿吃城隍庙五香豆,等于没来过上海”之说。五香豆刚开始吃有点咸,后来越嚼越香,可以当零嘴也能当下酒小菜,但是不适合牙口不好的人。

购买指南: 黄浦区豫园新路27号上海五香豆商店(豫园店)

>>> 螃蟹

上海两种蟹最有名,一种是崇明老毛蟹,一种是来自隔壁苏州的阳澄湖大闸蟹。

购买指南: 铜川路水产批发市场的海鲜种类很多,但最好自带电子秤……至于想买到正宗蟹,小叨哥觉得唯一的办法就是去阳澄湖或崇明岛现买。

>>> 枫泾丁蹄

枫泾丁蹄有两种吃法,冷吃“香,蒸熟吃”糯“,不管怎样吃都能馋死人,回忆起这Q弹香滑的口感,小叨哥的口水……

购买指南: 最正宗的蹄髈去百年老字号丁义兴(金山枫泾镇亭枫公路8588弄4号)购买,有竹篮包装的,可以带走送人。

>>> 新长发糖炒栗子

人称新长发“栗子大王”,栗子剥出来“黄黄的”,吃在嘴里“香甜软糯”,既有现炒现卖的散装零售,又有真空包装。

购买指南: 各大食品商店都设有专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