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大师讲堂”韩童生开讲 “国民老爸”爱舞台爱看热闹

http://hi.online.sh.cn 2017-05-04 09:40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办公室的故事》剧照 摄影:王雨晨

  希望体验更多不同的角色

    李欣:因为话剧还有影视剧作品不一样,我看到过一个观众说你反面角色特别让人难忘。其实小人物的塑造和反面人物的塑造可能是很难的事情。韩老师这两年塑造了很多不一样的角色,跟我们聊聊自己的一些感受?

    韩童生:我这个还是要感谢舞台,因为你影视拍多了以后,不自觉的观众和导演就会把你定位,你演什么样的人会把你定位。舞台上就不行了,因为有距离,在剧场就可以让你塑造。我觉得我们有一些本事,特别是我这个本领是在舞台上塑造起来的,特别是小角色。

    李欣:你就是从抢主角的十八线角色出来的是不是?

    韩童生:是,因为你们是同样的时间,我就想怎么能够做到更鲜明,我通过什么方法。

    李欣:这是不是喜剧之王那个角色,给自己使劲加戏。

    韩童生:对,但是你也要让导演认可,你乱来不行。当你在荧幕上的时候,我是自己很反对也力求不让导演对我定型。尽管这几年演岳父多一点,但是我还是尽量要求演一些特务、神经病的。

    李欣:不同的角色?

    韩童生:对,这个就跟你舞蹈你说你腿不好,你压腿,那你上身呢?所以它是全身的,所以我很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

    李欣:舞台剧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就像十二公民很多都来自于话剧演员的。

    韩童生:对,舞台剧基本功对我们拍影视作品也是起到很大的作用,你不想影视今天大家都知道今天拍十场戏哪场都不挨着。而且导演可能觉得你不行,或者这里面就,舞台是给我们打下很好的基础。

    李欣:舞台是连贯的但是影视剧是切割式的。

    韩童生:对,你有了这个之后就知道我曾经做过什么,我的情绪是连贯的,我很清楚人物的脉络。所以导演也愿意和舞台合作。

    李欣:你没劝冯老师也接接影视剧?

    韩童生:她很坚持,我也很佩服她,这种戏剧演员很少。

    李欣:对,因为舞台的好处比影视剧来得少多了。这个是要耐得住寂寞的,对演员来讲非常的考研。

    韩童生:所以这个意义上在座的都是最可爱的人,你们也是给我们的动力。有这些喜剧观众的群体和影视剧观众的群体是不一样的,我们觉得我们没有给中国观众提供这么好的作品,我们觉得我们是有责任的。我们要把好的东西呈现给观众,咱们戏剧观众的要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