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花式充电看得心惊肉跳 多个小区非机动车库“禁充”

http://hi.online.sh.cn 2017-12-06 07:49 稿件来源:上观新闻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智能充电桩是出路吗?

  如此杂乱无章、飞来飞去般“天降充电”,不是隐患更大吗? 对此,居民们心知肚明。这样的线路往往没有漏电保护装置,一旦接头松动、线路老化或电线胶皮破损,就可能发生短路而起火。若是插座进了水,短路触电伤人更非危言耸听。

  今年8月,上海静安区就曾发生过一起电瓶车无故起火殃及车辆的火灾事故。当时,起火电瓶车正是采用了高层悬吊充电的方式。事实上,类似的火灾事故在申城几乎年年都有。消防部门屡屡建议,小区应该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区。但类似于嘉骏香山苑此前设置的地下非机动车库集中充电点并不规范,今年6月14日,长宁一小区非机动车棚发生火灾事故后,消防部门曾介绍过,一个安全的电瓶车充电环境应该包括能避雨、能自动断电、电路必须走暗线、充电器必须合格以及消防设备必须配置等5个要求。

  那么,嘉骏香山苑是否打算整改非机动车库,以避免隐患更大的“天降充电”?记者找到了管理小区的宝房通河物业。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禁充”后,如何解决小区居民集中充电成了物业、业委会和居委会眼前的焦点问题。 经过商议后,大家决定引进投币式的“智能充电桩”。物业称,这种充电桩微信扫一扫、或者投币就可以充上电,充满后自动断电。如此就可以解决自动断电、走暗线等一系列的要求。

  “什么时候可以装好?”“这个不好说。”“安装这个是否需要小区征询走程序?”对方不置可否地反问记者:“这是好事啊,应该不用吧?”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或许有些“乐观”了。在“12345”,记者看到了奉贤区海湾镇民乐路28弄世茂海滨馨苑的居民投诉称,小区的地下非机动车库因充电隐患去年11月被消防部门勒令禁止充电,物业随后承诺安装智能充电桩,但1年多过去了,承诺仍未兑现。房管部门在投诉下方回复,问题就卡在了意见不统一、没能顺利进行业主大会的表决。房管部门称,“小区新一届业委会已完成换届选举,小区充电问题将由新一届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集体讨论……”

  嘉骏香山苑居民能否安全地给电瓶车充上电?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 10 11 12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