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这些上海白领竟去公厕午休?一切都发生在“厕所革命”之后

http://hi.online.sh.cn 2017-12-08 08:02 稿件来源:上观新闻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南站竹林厕所

  地址:石龙路666号(近柳州路)

  由于上海南站的客流量较大,该公厕平均每10分钟就有20人次进出,因此该公厕是上海南站公厕中最繁忙的一个。为营造“宾馆式的服务,家庭式的温馨”,厕所在软件方面动足脑筋: 在公厕内装上自动喷香机除异味,养景观鱼,放置盆景,在墙壁上挂员工自制的十字绣挂钟、数字油画,贴精美的墙贴,在每个蹲位门上贴上不同的生活日常小贴示等。

  要成为“最美旅游厕所

  有多难?

  市旅游局巡视员吴建国说,上海的旅游厕所基础在国内相对较好,但仍存在数量不足、设施陈旧、管理粗放等问题。在“厕所革命”期间,一旦发现旅游厕所不达标,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评定和复核均实行“一票否决制”。此前,市旅游局对本市多家景点现场检查发现,太阳岛俱乐部游客中心、售票处、厕所等服务场所设置不规范、不合理,导览系统不符合标准要求,部分游览项目停止提供服务,该景点被摘去A级景区标牌。相关人士透露,在这次太阳岛俱乐部被摘牌的处罚依据上,旅游厕所不达标是一个硬性指标。

  据透露,继去年上海评出首批“最美旅游厕所”后,今年的评选也在进行中。除了一般游客看得见的外观、设施配套等,旅游厕所的评定有非常细化的标准。

  记者从旅游主管部门了解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去年8月曾联合发布《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将原来厕所质量以五角星标识的5个等级,改为现在的A、AA、AAA三个等级,并增加旅游厕所环境保护、提供服务和增加无障碍厕位、家庭卫生间、男女通用厕间等内容。

  在国家级标准的基础上,上海推出了专门的旅游厕所质量评分细则,从旅游厕所的设计与建设、选址与环境保护、管理与服务三大类着手,对与之对应的各个细分项目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以设计与建设为例,“非旅游高峰无排队现象、旅游高峰排队时间不超过5分钟”可得3分,反之则可能扣分;未采用机械通风、有明显异味扣3分,采用机械通风仍有异味扣1-2分。

 

上一页 1 ... 14 15 1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