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坐拥500万资产的公司 却在领国家扶贫补贴

http://hi.online.sh.cn 2018-01-12 07:52 稿件来源:央视财经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贵州巴布村坡西组村民赵洪,2015年12月28日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但乡镇干部们却发现,在赵洪名下竟然有一套180平米的商品房,以及一家注册资本520万元的公司。这样的条件,为啥能一直享受着政府对贫困户各项扶持政策?!

  针对这样的“假贫困户”,监管部门祭出一个大招,把住了骗补的“七寸”。

  这个大招就是建立了精准扶贫大数据支撑平台,它打通13个部门的数据,消除了部门之间的数据孤岛,精准识别每个申请补助对象的基本信息,让骗补无处遁形。

  有房有公司居然还是“贫困户”?!大数据让假贫困户无处藏身

  贵州,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在2020年跟全国其他省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对于贵州省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在这场攻坚战中,大数据“神助攻”!

  近年来,贵州省开始在黔西南州试点应用的精准扶贫大数据支撑平台。把大数据技术运用到扶贫领域,根据大数据的关联比对,分析出在扶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这是这项工作的初衷,也是眼下敬南镇扶贫工作的重点。

  贵州省黔西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总经济师余泽溂: 咱们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主要它是打通了咱们人社、卫计、工商以及公安等13个部门的数据,将近有3500多万条的数据,通过数据之间的对比,我们主要查找了, 就是说有四类人员,一是工商注册的人员,第二是买商品房的人员,第三是购买自己用小轿车的人员,以及下一步是我们财政供养人员,这四类人员不符合咱们精准扶贫的对象和条件,咱们通过这个对比,网上对比查找数据,线下进行核实,最终确保咱们扶贫对象的精准。

t0170114c1313535995.jpg?size=853x480

  通过横向打通13个省直部门的单位数据,让扶贫数据得以互通共享、自动比对,实时更新,使得过去工作量大而且操作困难的贫困户识别工作能够在一瞬间完成。

  习近平同志2015年6月在贵州考察时就曾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而精准识别出谁是真正需要帮扶的对象,这正是大数据可以发挥威力的地方。

  陈兆剑:以前对电脑这方面还是熟悉的,用电子表格比对,但是我没想到这个比对的功能比那个强大百倍的。

  贵州省兴义市乌沙镇磨舍村党支部书记曹春丽:我今天还在跟同事们聊,我说火眼金睛了,哪家都逃不过去,有没有从数据里面就体现出来了。

  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遇到的所有基层干部,在提到这个精准扶贫大数据时都赞不绝口,那么,这个大数据支撑平台是否真的那么神奇、又能否精准锁定真正需要帮扶的对象呢?

  敬南镇扶贫工作站档案室里,巴布村驻村干部张永发正在寻找一份“特殊”的档案。巴布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0户1220人,要想从中找到迅速找出某一户的档案资料,并不容易。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