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无法比肩格列卫的“药神”头衔,但TA也是大名鼎鼎的“百年老药”了!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稿件来源: 上海热线

尽管无法比肩格列卫的“药神”头衔,但TA也是大名鼎鼎的“百年老药”了!

伴随全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增长,慢病负担已经成为我国公共卫生领域面对的重要挑战。当前,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的第一位死因,占总死亡人数构成的40%以上。而一提到心脑血管疾病,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大家最熟知的一种百年老药——阿司匹林。

在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预防措施中,阿司匹林在一级和二级预防中均显示出了卓越的作用,除此之外,阿司匹林还有解热镇痛、降低结直肠癌风险的作用(长期使用6年以上)。

不可否认的是,阿司匹林是当今世界单药使用人数最多的一种药品,全球草药甚至中草药包括青蒿素都无法望其项背,称其为人类一项伟大的发明一点也不夸张。

今天,热线君为大家请到了复旦大学医学博士,华山医院心内科副教授潘俊杰医生,和我们一起聊聊有关阿司匹林那些事。

1 2 3 ... 7 下一页

选稿: 甘薇扬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