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资企业在上海的生意经
http://hi.online.sh.cn   时 间:2015-01-19 13:59:22  来 源:上海热线-非常人物
浏览字体【

S:近些年,电商平台的价格战一直打的风生水起。动辄双11,双12的营销大战,在时令的价格战中,往往让实体商场产生一定压力。在这样的商业业态中,百诺肯有没有在未来发展中,加强线上营销的比例?

J:事实上每天我都在考虑这个问题。这两年电商的发展速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虽然百诺肯也在其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但是我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平衡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的利益,实现利益最大化。十几年前,百诺肯的市场都是传统经销商打下来的,我们百诺肯在发展电商渠道的同时,首先要保护的是传统经销商的利益。净水器是技术型的产品,我们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百诺肯的产品之前,从来没有安装和使用过净水器,他们都是先去线下实体店查看、咨询和反复比较之后才购买,购买的渠道可能是线上网店,也有可能是线下门店。所以需要线上网店和线下门店的双向配合,如何平衡他们的关系,才是更重要的。

S:在崇尚精致生活的城市中,越来越多市民开始使用空气净化设备,来改善室内环境。您如何定义“精致生活”?

J: 水污染和空气污染也不是一夜之间就能治理好的。经济水平提高了,大家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活质量是应该的。关于精致生活,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对我个人而言,健康排在第一位,一个健康的体魄可以支撑我们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其次,就是保护家人和孩子。在污染面前,老人和小孩都是弱势群体,首当其冲承受各种危害,而且这些危害,都是持久且不可逆转的,比如哮喘、血铅超标等,所以,精致生活,是安全、洁净又无污染的生活。

S:在中国有句古话:“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您多年来一直坚持做慈善,而且作为一名企业家每次都非常低调。这和您本人的性格是否有关?

J:我不知道是不是和我的性格相关,“怜悯之心人皆有之”,我去过很多灾区、震区现场,那些惨烈的画面至今都让我不能忘怀。我有幸参与了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和鲁甸地震的救援工作,在现场,大家表现出来的那种“团结一致,共度难关”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帮助有需要的灾民,让我觉得很有意义,个人存在的意义。

作为企业家,我就坚定一个理念,企业要回馈社会。13年来,百诺肯始终秉承“取自社会、用于社会”的理念,积极投身教育和慈善事业,在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人的同时,实现企业存在的价值。

相关文章

[选稿]: 宋佳宁
hi.online.sh.cn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ICP沪证B2-20040143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