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前任3》:有多少感情,都死在了沉默里

http://hi.online.sh.cn 2018-01-09 07:41 稿件来源:知书先生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04

  这部电影里还有浓墨重彩的另外一对,余飞和丁点。

  孟云林佳是什么想法都憋着,零沟通。

  而余飞和丁点完全相反,他们是交流到底,什么都坦白交代:

  她删了他手机里很多女性好友,她跟富二代出游,他大腿根儿的纹身是初恋女友的名字,他和三男三女轰趴喝大了都没回家……

  坦白之后,这对也分了手。

  “什么都说”和“什么都不说”一样,都是感情的死穴,会轻易把关系置于死地。

  但区别是,什么都不说的,死了就彻底死了。而什么都说的,却可能起死回生。

  因为他们会不停地掰扯下去。

  就算心里觉得谁主动谁就输了,但依然绷不住,会不断找借口联络对方,要说清楚,要有个告别仪式,要跟对方没完。

  可是,你看到的是两个疯子在电话两头嘶吼“你混蛋人渣、你对不起我、你赔我青春”,其实是借吵架的壳,撒思念的娇。

  有时候能吵架真的是好事儿,至少两个人还在沟通,而只要在沟通就还有希望。

  而我们大多数人,却都像孟云和林佳一样,因为习惯沉默,最后失去希望。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憋着。

  你不说我不说,再深的感情也受不了这折磨。

  别以为只要是真爱就怎么都会在一起。

  世界这么乱人群这么挤,有时候你一转身,爱人就不见了。

  就像搭出租车。你一时赌气下了车,又怎么知道ta一定会停在原地等你,一直开着车门喊你上车。

  万一ta开走了,接着又有新人上了车,你们接下来还有什么关系?

  也许你一次任性一次较劲,那个在微信里上一句还问你几点回家的人,下一句说的可能就是“把我的东西寄到这里吧”。

  然后再下一个镜头,她已经抱着孩子在晒太阳,身边那个男人你不认识,但他将陪她走一生,是你拱手相让的。

  那时候你可能就会明白,自尊是好东西,但自尊有时是魔鬼。

  然后你会后悔,干嘛那么有骨气那么有出息啊,要是能绷不住认个怂,多好。

  可能当时一句话说出去,现在ta就还在你这儿呢。

  所以,千万别把那个你视若珍宝的人扔在路边,让别人捡走。

  ta不开心,记得问ta为什么,然后哄ta开心。

  ta夺门而出,记得追出去抱住ta,坚决不要让ta走。

  自己做错了事,记得要道歉。

  如果有不开心,要好好讲出来。

  还有,如果爱ta在乎ta不想失去ta,一定要让ta知道。

  我们无法逃掉天注定的离散,却可以避免人酿造的遗憾。

  愿世间有情人,都得圆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甘薇扬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